我院2024考研百日誓师大会圆满举行

添加时间:2023/9/15 9:53:12

  2023年9月14日上午,我2024考研百日誓师大会在A4-301圆满举办,主讲本次讲座的领导有党委副书记何莉辉、副院长杨三强,讲座由就业专干齐子欢主持,学院全体2024届考研生参加。

  大会第一部分,杨院长通过国家政策解读、考研目的与意义、专业设置分析、考试科目分析与备考建议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报考指导。近几年考研形势严峻,杨院长提醒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制定完善的复习计划,掌握科学的复习备考方法,并祝愿同学们能一战成硕。

  大会第二部分,何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老师提问,与老师讨论。之后给出同学们三张考研密卡:苦,评,法。“苦”即是一战一定100%的付出,不给青春留下后悔。“评”即是正确看待自己考研行为。“法”即是合理规划考研。这三张考研密卡共同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框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考研的挑战,以积极心态调整自我,时刻让自己处于最佳的备考状态。

  大会第三部分,齐老师结合建筑工程学院过往同学们的毕业去向为同学们提供了未来就业和考研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目标明确,不可既要又要还要。同时针对男女生的差异,齐老师也给出不一样的指导意见。

  大会第四部分,现场播放了来自上岸学长学姐们对考研学子们的远程祝福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倍受鼓舞。随后,2020级土木四班郑如杰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不让百日青春虚度,不让梦想之花凋谢,我们会用热情去学,用活力去拼,用豪情去斗,用鲜红的录取通知书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学校。2024,我们一研为定,一战成硕!”全体起立,高举右拳,同学们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最后,学院也为考研的同学们送上了暖心礼品——印有考研目标学校和本人姓名的定制书签,希望同学们带着老师们的祝福,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至此,本次考研百日誓师大会圆满结束,此次誓师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考研院校的选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决心,2024,一研为定,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