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添加时间:2023/9/12 10:05:21

2023年9月9日下午,我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赵胜利、院长方有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莉辉、副院长郄禄文、杨三强、结构工程系系主任杜二霞、建筑学系系主任贾慧献以及新生辅导员、学工干部、全体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佘丹丹主持。此次典礼仪式在B站和“建工IN象”视频号同步直播,新生家长线上同步观看。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郄禄文、杨三强分别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和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副书记何莉辉向大家介绍新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学校行政老师的工作内容和联系方式,帮助新生形成在校生活、学习的良好闭环。

随后,新生代表、本科生白腾旋和研究生董泽霖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对父母、师长和朋友的感激之情,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表示新的阶段会更加深入的学习和研究所选的专业,注重团队合作和交流,促进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不断探索自己的潜力和可能性,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辛勤代表教师进行了发言,她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分享了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和建议,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勇于实践。

随后,院长方有亮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学院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新生们对建工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方院长指出,全院师生将继续秉承和发扬“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以人才培养为立院之本,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以学科建设为主导,以科学研究为途径,通过社会服务形成学院特色,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工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学院的远景目标奋力前行。

党委书记赵胜利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规模和愿景,强调了学院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视和支持。鼓励同学们追求卓越,敢于挑战,努力成为有大胸怀、大眼界、大智慧、大成就的时代新人。他对同学们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有理想、有情操、守纪律、知荣辱、懂感恩,怀揣梦想努力奋斗,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恰逢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感恩老师们的付出,由新生代表为台上台下的老师献花。最后,在校歌声中典礼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典礼开始之前,部分新生家长通过视频对莘莘学子进行深情嘱托,勉励孩子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追求真理,典礼现场气氛温馨而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