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继续开展“河大是我家,劳动最光荣”主题种植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3/3/30 21:02:22

我院师生响应学生社区号召,于330日下午前往承包地开展种植栽培活动。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和学生会成员共同组织,大家提前研究了作物的生长习性和相应的种植方法,到场后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有的同学负责翻地,有的同学负责起垄,也有的同学负责浇水播种。辛勤劳动,用实践诠释劳动的光荣和美丽。

本次活动种植的作物为鸡毛菜、小白菜和冬瓜,大家在活动结束后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周婧表示,劳动让一切变得美好,通过自己的劳动使整个生命得以旺盛,让国家的青春永不衰败。孟欣媛认为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加劳动活动,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高慧则表示,劳动是改造人的过程,让我们明白很多道理,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的实践,不仅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也促进了大家的成长和发展。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劳动中来,感受劳动的魅力和光荣,同时也在劳动中收获自己的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