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22/11/12 17:51:08

   20221112日上午九点,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在D1建筑工程学院楼大厅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共青团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科学研究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理论运用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营造科学创新的氛围。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指导老师有: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胜利书记,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方有亮教授,结构工程系宋鹏彦老师、郑跃老师,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刘冠宇老师,团委齐子欢老师。各报名小组作为参赛人员。此次大赛由韩梓瑞同学主持,在介绍完到场嘉宾和流程后,纸桥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伊始,宋鹏彦老师介绍了比赛的要求和规则,各位选手有序入场,并与作品进行合照。每个人都充满了自信与活力,准备在赛场上开展角逐,大放光彩。

   接着,各小组将参赛作品带至评审区,向评审老师介绍纸桥制作原理及过程,并回答相关专业问题。本环节的顺利进行依赖于各位学子的学术基础和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现实的能力。

   随后,在加载区,进行对选手作品实用性的最终考量。普普通通的纸张,经选手们精巧的设计加工后,形态各异充满美感;看似柔弱的纸张,经过同学们用心的制作后,轻巧但又不缺承载力。

   最后,出席比赛的领导为表现优秀的小组颁奖。现场评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0组,并授予各小组获奖证书。活动落幕时,方院长指出:此次活动锻炼了各位同学应用理论知识的能力,也带来了全新的知行合一体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此次大赛中,各位同学在动手实践中受益良多,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总结反思比赛经验并将其作为日后学习的铺路石。建筑工程学院愿为各位同学提供了创新实践、自由创意的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展现当代河大青年富有活力、充满创造力、笃行求知、踏实求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