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干

添加时间:2023/3/1 11:53:44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 20222023 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冀教德育〔20232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3630日前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和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条件

(一)本科生

1.省级三好学生

1)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

2)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

3)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尤其是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综合素质较高;

4)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5)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

6)在2021~2022学年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1具备省级三好学生1-5评选条件;

2)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集体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开展管理工作;

3)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4)在2021~2022学年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省级先进班集体

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班委会、团支部的核心作用,具有良好的班风和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班级学生模范执行学校和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文明素养;班级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集体示范作用。全班学生在本年度无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在2021~2022学年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4.其他评选条件

对思想品德和行为表现一贯较好,且有突出事迹和表现,如有见义勇为实际行动或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活动成绩优异并在当地有较大反响者,可破格推荐参加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二)研究生

1.省级三好学生

1)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

2)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

4)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并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及心理素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

6)在2021~2022学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

72021~2022学年获得过河北大学研究生先进个人称号。

2.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1具备省级三好学生1-5评选条件;

2)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集体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开展管理工作;

3)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4)在本学年担任学生干部1,且在2021~2022学年获得过河北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3.省级先进班集体

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班委会、团支部的核心作用,具有良好的班风和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班级学生模范执行学校和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文明素养;班级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集体示范作用。全班学生在相同阶段,无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4.其他评选条件

对思想品德和行为表现一贯较好,且有突出事迹和表现,如有见义勇为实际行动或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活动成绩优异并在当地有较大反响者,可破格推荐参加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三、评选名额

(一)本科生

1.学院推荐省级三好学生1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

2.学院可择优推荐1个先进班集体,学校集中组织评选,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研究

我校可评选省级研究生三好学生14名,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4名,研究生先进班集体2个。学院可推荐省级研究生三好学生(或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1名、先进班级体候选集体1个。

四、评选程序

1.班级评选。各班级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评选条件,经过班级充分酝酿讨论后评选推荐,由其所在班全体同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产生。被评选出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至少要有本班学生80%以上的赞同票方可生效。

2.符合条件的班级可以进行先进班集体的申报。

3.学院组织评审后按照名额要求择优推荐。

4.学院将推荐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结果报送学校。

五、报送材料

1)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省级先进班集体评审表(一式两份,A4纸正反面打印)纸质版和Word电子版。请严格按照《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评审表填表须知(附样表)》填写;申请表中涉及的奖项和奖励等需提供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2)先进班集体申报需撰写单独的申报材料。本科生班集体申报要求:材料内容全面详实,通过数据、事例、图表等客观反映班级建设情况及具体成效。申报材料参照模板撰写(见附件7),字数3000字左右,材料可加入反映班级文化建设的图片资料。

研究生班集体的申报要求:申报材料(包括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展示视频、班级抗疫工作总结、班级照片1张及200字以内的班级简介以及评选宣言)

(3)个人或班集体的申报均需通过班级评审,需提供评审反馈表纸质版(一式一份)。

(4)以上个人和班集体的申请表电子版、班集体申报材料电子版请同时发送到邮箱hbujianzhu@163.com

(5)以上材料的报送截止时间为3518时。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331

 

相关附件:/Upload/file/20230301/20230301115550685068.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