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挑战杯”河北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

添加时间:2022/3/28 10:24:55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科研竞赛的育人功能,提升我院学生科研竞赛的成果水平,积极备战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3月26日,我院举办了建筑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评审会,本次进入评审环节的作品共计11件。本次评审邀请到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刚芹果、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副院长宋少俊、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孙睿迪担任校内评委,邀请我院校友、乐建乡土、乐建乡墅总建筑师卢小军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明担任校外评委。

   我院11支项目团队分别从商业计划书、项目路演和项目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各个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和视频,从项目的背景、开发、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经营管理和运作、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项目运营思路展示,评委重点围绕项目选题、背景分析、现状调查、数据收集、对策措施等内容进行深入指导并提出中肯建议,使参赛学生深受启发。项目评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进行了三个半小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赛后各项目组表示本次评审会为日后作品的修改指明了方向,团队将认真对照评审意见,对作品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修改,为参加校赛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