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与汇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22/1/13 16:30:35

近日,河北大学与汇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陈红军,汇通集团董事张忠山、党委书记张馨文出席。河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赵杰、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胜利、院长方有亮、副院长杨三强、科研科长雷振以及相关骨干教师,汇通集团总工程师杜喜平和我校优秀校友汇通集团黄井勇参加。

陈红军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我校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材料与新能源研发等诸多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与汇通集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具备巨大合作潜力和广阔合作前景,要进一步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和特长,实现全方位战略合作和共赢。

汇通集团负责人就公司目前在公路、隧道领域施工建设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作重点介绍,并表示下一步要围绕着设计、施工、安全运营管理、相关设备研发等内容,积极联合我校开展技术攻关、重大科研项目申请,优先向我校提供相关领域最新需求资讯,共同打造产学研示范基地,实现校企双方共享、共建、共惠的发展目标。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就全面加强技术合作,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充分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要建立定期沟通联络机制,开展多层级研讨,在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