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被动房之父”沃尔夫冈•菲斯特教授为我院

添加时间:2021/12/29 8:45:37

2021年1220日下午五点,应我院邀请,“世界被动房之父”、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教授沃尔夫冈•菲斯特(Wolfgan Feist)教授为我院师生分享了一场主题为“ENERGY SERVICE AND ENERGY EFFICIENCY”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我院院长方有亮教授主持。


菲斯特教授是被动房概念的最早提出者(Originator of the Passive House Concept)、德国被动房研究院院长、欧盟CEPHEUC项目(制定欧盟被动房标准)首席科学家、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UNIVERSITY OF INNSBRUCK)终身教授。菲斯特教授先后获得2001年德国环境奖、2003年哥德堡市国际环境奖、2014年科隆大学可持续建筑奖,是世界被动房研究方面的奠基人,被称为“世界被动房之父”。我校于2018年特聘菲斯特教授为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