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举办“旭锐杯”第二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暨前卫路小学

添加时间:2021/6/11 11:33:39

我院圆满举办“旭锐杯”第二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暨前卫路小学纸桥创意设计大赛闭幕式


我院联合校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前卫路小学共同举办的河北大学第二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暨前卫路小学纸桥创意设计大赛,在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设计赛、制作赛和加载赛后,于2021年6月10日在多功能馆顺利闭幕,院长方有亮、党委书记赵胜利、副院长郄禄文和副书记何莉辉出席了闭幕式。同时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闫小兵、学生处副处长丛峰、前卫路小学校长王红杰、主任孙雪英,以及保定市旭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锐,闭幕式由学院团委书记佘丹丹主持。此次比赛吸引了我校200余名大学生和前卫路小学高年级学生的积极参与。

纸桥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展现大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开通了大学组和小学组两个赛道,大学生选手们通过设计和制作质量不超过200克,承载能力达到40公斤重的纸桥,真正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与育人目标;小学生选手更是将对祖国未来科技发展的愿景绘制在纸桥上,为建党百年献礼。

6月10日下午,闭幕式开始前在多功能馆举办了加载赛,我院教师刚芹果、余晓雅、宋鹏彦和郑伟花老师担任了赛事评委。选手们通过答辩和模型称重、加载检验各组的设计和制作成果,最终通过评分产生一二三等奖若干,闭幕式上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

纸桥创新大赛拓展为校级赛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校级赛。建筑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坚持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率先开设创新实践课程,形成了“在创新中育人,在育人中创新”的鲜明特色。为了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学院长期派出大学生在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指导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先后举办了纸船、纸桥、水火箭等科学制作比赛,此次两个赛道同时开展,切实提高了科技创新活动在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探索创新教育的新模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