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添加时间:2021/4/30 9:57:43

4月29日, 我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海英为师生作党史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师、 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宣讲。

陈海英教授选取毛泽东同志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诗词作品,以《读毛泽东诗词,领略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为题,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以情景交融的手法,书写朴素至真的家人情怀 ;以浪漫主义精神,抒发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主义情怀;以心忧天下的责任意识,诠释共产党人高尚的政治情怀 ;以现实主义风格,记述共产党人奋斗历史的革命情怀;以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刻画共产党人高昂的战斗情怀;以救国为民的担当精神,描述共产党人真挚的人民情怀。

何莉辉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全院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凝聚“十四五时期”全院发展的合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