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阶段线

添加时间:2021/2/24 19:54:15


 为了进一步做好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建筑工程学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资助率,2021224日上午930,建筑工程学院特别邀请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副院长韩万水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交流报告。

会议由建工学院副院长杨三强教授主持,河北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庆、建工学院党委书记赵胜利、院长方有亮以及5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韩万水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心得”的报告。韩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体系及范围;然后结合自己多次申请国家基金的经历和体会,详细解析了基金申报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和特色与创新性等内容的撰写要点和技巧。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各位参会老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提问,韩万水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科技处处长李庆教授对韩万水教授为河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供的线上交流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参会教师全力以赴做好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提高学院基金申报的总体质量和资助率。

韩万水,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1、桥梁静动力检测、健康监测及评估;2、风、地震、随机车流与桥梁。以理论创新为先导,软件研发跟进,现场实测验证,理论、软件、现场实测三位一体,相互校验、补充、提高,打造可应用和具有指导性的研究成果”的科研理念。历时十余年研发了桥梁结构三维动力可视化分析软件BDANSBridge Dynamic ANalysis System)。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超大跨度斜拉桥精细化风荷载理论研究”(基金编号:50478109)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风-随机车流-桥梁系统气动干扰、精细分析和评价准则研究”(51278064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风-汽车-桥梁系统随机车流特性、气动特性、驾驶员反应行为模型及车辆驾驶评价方法研究”(5080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