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首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隆重闭幕

添加时间:2020/12/25 14:58:40

2020年12月24日,河北大学首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闭幕式在多功能馆拉开帷幕。河北大学团委书记李卫森,河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梁巍,保定市旭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锐,我院院长方有亮 ,党委书记赵胜利,副院长郄禄文,党委副书记何莉辉,土木工程系主任杜二霞,专业教师刚芹果、宋鹏彦、郑伟花、余晓雅等出席了闭幕式,160余名参赛选手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闭幕式,仪式由我院团委书记佘丹丹主持。

      仪式开始之前,与会人员首先通过一段短片回顾了为期一个月的纸桥创新设计大赛的历程。

      随后,赵胜利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大赛旨在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号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竞赛的形式,提高学生理论运用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他介绍学院借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积极创造本科生从事科学研究的氛围,培养学生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意识,形成了“在创新中育人,在育人中创新”的鲜明特色。

       闭幕式接下来先后为“建筑工程学院测量大赛”和“河北大学纸桥创新设计大赛”进行颁奖,院长方有亮、校团委书记李卫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梁巍等老师先后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品。

随后参赛学生代表杜淼上台发言,杜淼同学介绍了作为选手从前期对大赛积极准备,到队员们一起在深夜修改方案,连续10个小时制作模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建成强国工程,筑成复兴梦想”的决心,昭示着对母校对祖国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校团委书记李卫森最后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大上,建设交通强国成为了我国重大战略决策。这是党中央赋予青年工程师的历史使命,我校纸桥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仅是知识和思想的碰撞,更加是实现交通强国梦的希望。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创新之路上“坚韧不拔,久久为功”的毅力和信念,在创新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创新的精神,做时代的创客”。

闭幕式结束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