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首届纸桥创新大赛——加载赛顺利完成

添加时间:2020/12/25 14:55:26

2020年12月24日9时-15时,河北大学首届纸桥创新大赛——加载赛在多功能馆顺利完赛。本次加载赛是继12月13日制作赛之后进行的模型承重测量和最终答辩环节,大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完成。

此次加载赛的答辩评委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郄禄文、木工工程系主任杜二霞、专业教师刚芹果、黄志鹏、余晓雅组成,承重环节评委为指导教师宋鹏彦和郑伟花。团委书记佘丹丹出席了此次大赛。

此次加载赛是对选手作品实用性的最终考量,也是对选手设计能力、专业水平的综合检验。选手首先介绍作品的制作理念和过程,并接受评委的专业问询。在承重加载环节中,通过一至两次的重量荷载,检验纸桥的结构承重能力。最终对作品重量、荷载重量和答辩表现等分数进行加权计算,取得最后成绩。

大赛进行至下午13时许,各组参赛选手表现优异,竞争激烈,最终杜淼、申祖晨、吴思琛三位同学设计的269.1g的纸桥,以加载45kg的优异成绩取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在本次大赛中,选手们积极参加,表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和制作热情,大赛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原理的探索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