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土木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监测与性能评估技术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0/12/24 16:01:02

12月19-20日,“河北省土木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监测与性能评估技术研讨会(第2届)”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卓正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重点围绕结构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岩土工程以及工程材料与力学中的监测与评估前沿问题展开学术交流。

         12月19日,在新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河北省土木工程监测与评估技术创新中心运行工作会”,会上河北大学副校长李金善对各位与会嘉宾表示欢迎。李校长介绍了河北大学的整体情况,以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背景下,我校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理工振兴计划、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会上河北大学与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奠定了合作基础。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方有亮教授汇报了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明确了创新中心今后发展的方向。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做了相关发言,对创新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12月20日,“河北省土木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监测与性能评估技术研讨会(第2届)”在卓正国际酒店召开。来自全国11所高校、科研单位及百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上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致辞,徐校长指出本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提升高校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学术盛会。随后,会议特邀12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古建筑结构监测与评估、建筑3D打印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与应用、永久路面建设技术、结构监测与评估方法研究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多平台全网直播,为国内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呈现了一场思想智慧碰撞交融的云端科学盛会。


       “河北省土木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监测与性能评估技术研讨会(第2届)”的顺利召开,扩大了我校在土木工程监测与评估领域的学术影响,对校企合作实现双赢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