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添加时间:2020/10/28 10:48:44

2020年10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首先,就业专职干部吕文博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张雅静老师录制的视频,对我校的就业政策和毕业手续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与会学生普及了“协议书”、“毕业生推荐表”、“档案”、“报到证”等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材料,帮助大家认识到上述材料的重要性,以及签订就业协议、毕业派遣和改派流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

然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莉辉做了就业动员讲话。她从目前就业形势,历年就业情况、学院专业特点等方面对我校,尤其是建筑工程学院的就业工作做了介绍。她指出学校、学院一直以来执行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不断健全就业工作保障机制,通过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全员参与、精准帮扶等多项举措,从实从细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内涵发展。接着她结合以往的就业工作经验,号召毕业生要面对社会用人制度的深刻变化和改革带来的就业压力,树立主动就业意识,包括主动到社会上了解政策、资源和渠道的意识和能力,坚决摈弃“等、靠、要”的传统惰性思维。她号召大学生要适应新形势,打好主动仗,多跑招聘会,多总结经验。最后她通过若干成功求职案例,指导毕业生求职讲诚信,增技能。

会上学院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学生发放了“60天”自律打卡纸,提醒考研的学生在最后的两个月里,合理安排时间,持之以恒,送给考研学子两句话:“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动员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莉辉、毕业班辅导员辛见弟、刘田洁和就业专职干部吕文博出席了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