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添加时间:2020/10/9 16:50:59

      10月8日下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楼304报告厅举行。 我院院长方有亮、党委书记赵胜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莉辉,副院长郄禄文,副院长杨三强,系主任、学科方向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新生班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新生家长在线上同步观看典礼直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方有亮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对我院的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我院学子珍惜青春年华,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

      教师代表、河北大学三育人先进教师、建筑学系主任贾慧献老师以“让理想引领我们前行”为主题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在家长寄语环节,部分新生家长通过视频对莘莘学子进行深情嘱托,勉励孩子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追求真理。2020级新生代表郭晓蕾同学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大学期间他们要用探索未知的渴望,追逐梦想的赤诚,脚踏实地的努力,去掀翻顽石,斩断荆棘,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

      党委书记赵胜利在致辞中提到,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成就精彩人生!他希望同学们以河北大学校训“实事求是”作为理想追求 ,追随无数河大建工人前辈的足迹,做有理想、守规矩,有本领,敢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全体新生将规划目标填写在卡片上,将理想装进“时光胶囊”,期待毕业典礼时与这些“时光胶囊”再相会。在昂扬的河北大学校歌中, 建工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