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日生态国际环境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0/9/22 18:14:19

9月19日,由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留日博士专家团联合举办了“中日生态国际环境研讨会暨雄安新区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此次论坛分为四个主题环节,分别由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方有亮、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院长郄志红、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丁继辉教授和余莉副教授、日本原子能安全研究机构李银生主席研究员主持。留日博士专家团团长赵新为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宗旨,即通过与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产生长期合作关系,促进科研进步和提升办学理念。提议得到了河北大学副校长徐建民和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杰充分肯定并表示积极支持。驻日使馆教育处公参胡志平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能够为中日友好交流作出更多努力。

会议邀请了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区域环境研究中心、主席研究员王勤学作了《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的水环境与南水北调》报告,日本庆应大学严网林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候鑫副教授共同作了《“水乡雄安2050”―国际高校联合工作坊―2019》报告,日本应用地质株式会社高级研究员马贵臣教授作了《新城乡一体化建设中的防灾与环保》报告,王瑾瑾建筑师作了《雄安新区规划体系介绍》报告。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杨三强教授作了《雄安新区填方路基沉降变化规律与稳定性分析》研究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嘉宾东京理科大学赵新为教授、千叶大学鲁云教授、千叶大学李想副教授、应用地质株式会社马贵臣高级研究员、河北大学建工学院院长方有亮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城建学院院长郄志红教授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就学术交流、合作办学等作了进一步的探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近百名关心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的相关专家参加,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进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与留日博士专家团的学术交流合作,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将起到智囊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