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会长吴敬喜一行到访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8/6 20:17:20

8月4日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会长吴敬喜、副秘书长肖梦宇等一行到访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就共同成立河北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进行座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胜利、党委副书记何莉辉、副院长杨三强、建筑学系主任贾慧献及部分建筑系教师参加了会谈。

        会中我院领导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和相关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吴敬喜会长介绍了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发展情况,河北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的现状,及共同成立“中心”的现实意义。建筑工程学院领导表示挖掘和弘扬河北工业文化是当下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课题,河北大学有着一支优秀的专家团队,希望同协会一起通过“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加强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为河北省工业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地方经济服务,为社会服务。会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磋商,筹备中心成立的具体工作。

       下午,吴会长一行与我院贾慧献、张元文老师的一同调研参观了保定重要的工业遗产——“西郊八大厂”之一的恒天纤维集团保定分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崔利军介绍了保定化纤厂的历史和现状。吴会长和贾老师对公司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再利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崔利军经理表示,将再次考虑从工业文化的角度重新审视公司现有工业遗产建筑,在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令工业遗产体现出应有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