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工班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20/6/12 11:20:21

      2020年6月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工班”结业仪式在网上顺利开展。

      2020年春季青马班·建工班自5月7日开班以来,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通过网络培训和实践环节,完成了40名青年团学干部的培训工作。此次青马班由学院团委书记佘丹丹担任辅导员,学生会主席程港煜担任班级助理,全程参与每一个学习环节。

      在理论授课环节,第一讲由河北大学团委宣传与新闻媒体工作部主任赵辰玮老师主讲《共青团如何玩转新媒体》,通过讲授公共平台的传播特征、互联网思维等,强调了共青团新媒体的定位和作用;第二讲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长何太光同学为学员分享疫情防控期间我院40名青年志愿者在家乡居住地开展的总服务时长达2300个小时的抗疫志愿服务;第三讲由学院团委书记佘丹丹老师讲授《人际交往的艺术》,从人际关系概念、理念、技巧和若干心理效应等方面,强调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及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沟通技巧和道德素养;第四讲由河北大学团委组织与青年发展部主任武文硕老师讲授《疫情之下中美之争看中国制度自信》,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凝聚力、同心力在中国抗击疫情过程发挥的作用,鼓励大家坚定制度自信,投身时代发展,助力民族复兴。

      此次青马课程除安排系列讲座外,还组织学员通过分组学习和分享,参加线上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实践学习。为保证学习效果,每一场学习内容学员都全程视频上线,并对每一个学习环节提交思想报告和学习心得。结业仪式上,张天博等四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

      我院“2020年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工班”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第一次开展全程线上培训,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也为我院“云思政”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