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跨洋云讲座

添加时间:2020/5/12 9:44:13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为开拓学生视野,我院积极谋求教学发展新思路,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云讲座。511日上午800-930,经我院建筑学系贾慧献老师联系,刘田洁老师主持,在我院建筑系成功举办了一场跨越太平洋的线上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享屏幕的形式开展,共有包括主讲嘉宾美国LLA建筑设计公司资深经理杨骥腾在内的211人参加。


讲座中,杨骥腾老师把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分为天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到资深设计经理三个阶段,将自己对建筑设计的思路和宝贵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以本科期间作品《天津市某工厂住宅区改造设计》为例,强调了低年级学生学习和模仿优秀设计案例的重要性,以及高年级学生在设计中不断去辩证性深入思考最终衍生出设计概念的必要性。提出“对空间生成的思考大于对立体形式的追求”这一设计理念,用建筑设计作品去引领城市生活方式,创造新的城市空间。同时,指出了建筑学本科教育以及扎实的基本功对工作的重要性。


以库哈斯的MALLIZATION”概念为出发点,用实际建设案例为阐释了学术与实践的转换关系和对接方法,开阔了大家的国际视野。


云分享讲座氛围热烈,同时也有很多社会人士聆听讲座内容。讲座结束后,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此次跨洋云讲座对我院建筑系本科教学的模式转换和学生个人的专业学习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建筑学专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