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在行动:念生命之意,感大爱无疆

添加时间:2020/4/5 10:37:23

2020年4410时,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我院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网络积极参与全国性哀悼活动,默哀3分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争中,病毒悄无声息,四处弥漫,广大人民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我们仅仅是被困在了家里,而有的人,却永远留在了冬天。他们用最美的逆行,撑起国人的希望,使人民群众的安全得到保障。灾难无情,但人间有爱,他们始终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用身躯为人民筑起一道生命之墙。“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们不想让你们做人民的烈士,只想让你们,平安归来!

当有人感叹着“丧钟为谁而鸣”时,其实这钟声已经在我们每个人的耳旁敲响。许多同胞都在这疫情中饱尝痛苦,但我们不能拘囿在无尽的悲伤中,而是反思疫情工作中,我们有哪些不足可以去改正,这不仅是对逝去生命的尊重,亦是在疫情之下,对人民意志的考验。深切哀悼同胞的逝去,更懂得生命的珍惜可贵。

疫情来袭,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这次活动,在为不幸逝世者进行深刻哀悼的同时,也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大爱的无疆,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积极分子,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力量、信念地承担责任,让党旗在战斗一线高高飘扬。在这次疫情中,我院积极投入到抗疫之中,严格执行各项抗疫措施,紧跟抗疫步伐,身体力行,为自己、为他人多加一层保障。这次全国性哀悼活动有力地证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们啊,你们用青春换来了所有人的春天,把身体遗忘在春天里,把灵魂交给了天空。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抗疫未见穷期,奋楫会当击水!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定会紧跟形势、落实举措,以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坚定信念,有力行动,没有不能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的失去,会以另一种形式,重新归来。祝山河无恙,愿举国安康。

“今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愿种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