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添加时间:2020/3/18 23:00:32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活动。我党委成员带头观看了视频直播。院党委书记赵胜利在直播课开始前指出,疫情防控本身就是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学院要积极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在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课堂、网络等阵地,守正出新构建“三全育人”环境,持续深入好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养。

学院24个班级820人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统一观看了直播,14个班542人因教学冲突,由辅导员统一另行安排观看了视频回放。大家在qq群内展开热烈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思考疫情对的警示作用,讨论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参与疫情防控,正确认识了自己与国家的关系以及我国治理体系的优越性

学生们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更好认清病毒、战胜病毒、科学防治,一大批科研人员勇挑重担,把研究精力投入到各项攻关任务上来,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激励着大家精进学业,奋发有为,做新时代进步青年。

有同学认为,教授的讲解生动地展现了疫情防控下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所经受的考验。疫情既检验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考场,当前防控工作向好的形势,展示中了国特色社会制度的优势。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课后全体同学用心去写下感受,杨仕钊同学说道:“父辈终将老去,吾辈定当自强,青年一代定不负党的期待,父辈的传承,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抗击肺炎疫情最后的胜利。”勾新月同学说道:”这次疫情,更是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国家面临困难时候领导者做出的判断是指引。任何时候都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越是顺利的时候越要想到更多面临的问题,各种问题都想到了,我们才能赢得主动,打有准备之仗,往最好的方面努力。”

辅导员辛见弟老师对学生深情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多难兴邦,这次疫情突发迅猛袭击中华大地,党中央统一调控,集中力量,辩证分析,精准施策,始终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因为这样,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行各业积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全国一盘棋,真正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次凸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党员,我们要始终坚定信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新一代青年成为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生们一致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强有力的保障,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