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情防控期间学生干部的“”担当与责任“主题线上培训

添加时间:2020/3/18 22:20:00

3月15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主题为“疫情期间团学干部的担当与责任“的线上学生干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莉辉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陈凤娟主持,专职辅导员辛见弟、吕文博参加。

何莉辉首先强调作为干部在疫情期间要有责任与担当。在特殊时期,团学干部作为学生干部不能松懈,应当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接着何莉辉书记送给团学干部们三句话。

第一句话:提高政治觉悟。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此时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如何为防疫做贡献并体现自身政治觉悟呢?对此何莉辉书记说,从最简单的日报开始,信息一定要准确,层层把关,就是最好的体现。

第二句话:要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上传各种日报,实事,还有一些突发事件,一定要保证其真实性。下达不仅仅是单纯的转发通知,干部们首先要自己清楚发布通知的目的,下达通知时要明确和突出重点。

第三句话:开创性展开工作。首先,团学干部们应当以身作则,有责任感,有担当。不仅仅体现在工作中,同时也体现在生活和学习中。要不断前进,不断提升自己。何书记重点强调,学生会不是口号一流,业绩三流的地方。重点要从三方面做到提升,一是要规矩做事,二是要提升自身写作水平,三是要实时反思。

之后,何书记又强调了开展活动的几个要点。要立足三个落脚点,立足时代背景,大事件,正能量的东西不能忽视;要关心国家政治,国家的方向;要体现专业特色,与专业结合,与学生结合,把专业的特色在活动中体现出来;要捕捉青年的兴奋点,不要让活动变得枯燥无味;要体现团队精神,做到1+1>2。在活动策划结束后也要做到组织性地进行开展,方案一定要合理,在策划的时候就要尽可能多的考虑细节,同时要将突发状况考虑进去。 

会议最后,何书记再次叮嘱团学干部们:“无奉献不出彩,无批评不进步,无磨砺不光芒,无思考不诚招“。陈凤娟补充发言发言,再次向大家强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以及学生会重点活动进行了部署。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干部提高了担当意识与责任意识,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将以身作则,坚持学习,守正创新举办学生活动,引领学院良好学风,促进全体同学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