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德国专家沃尔夫冈•菲斯特为兼职教授

添加时间:2020/3/18 17:09:19

近日,学校举行了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党委书记郭健为沃尔夫冈·菲斯特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奥润顺达集团总裁倪海琼、副总裁邓滨涛,党办、校办、教务处、技术转移中心、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聘任仪式。

郭健对沃尔夫冈·菲斯特被聘为兼职教授表示祝贺,期待菲斯特教授为学校相关专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沃尔夫冈·菲斯特教授表示将与河北大学进一步深度合作,同时加快推进河北大学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的校际合作。

聘任仪式后,沃尔夫冈·菲斯特教授在逸夫楼报告厅做了主题为“被动房、超高效——气候保护的软通道”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菲斯特教授从能量流动原理开始分析,综述了被动房的节能要求、节能效果、节能要素、节能途径,以及针对不同气候区区别设计的原则,最后菲斯特教授分享了被动房建设的案例,我校师生及保定市住建局、奥润顺达集团、河北建设集团、保定市各设计院、各地产公司共计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沃尔夫冈·菲斯特(Wolf-gang Feist)教授是被动房发明人,德国被动房研究院(PHI)院长,欧盟CEPHEUC项目(制定欧盟被动房标准)首席科学家,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终身教授。菲斯特先后获得2001年德国环境奖,2003年哥德堡市国际环境奖,2014年隆德大学可持续建筑奖,是世界上被动房研究方面的奠基人,被称为世界被动房之父,已连续主持22届国际被动房学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