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网上党委扩大会

添加时间:2020/3/6 16:25:02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攻坚阶段,为更好更科学的部署我院工作,达到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同步进行,一样不落,样样都好,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双赢,我院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发展规划,于34日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线上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何莉辉主持。

会议包括五个部分,首先集中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河北省、河北大学相关理论文件精神、总结当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第二项布置学校《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各系室结合文件精神,以“疫情”为契机,积极开展并上报相关工作成果。

会议第三项布置新学期党建常规工作,对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党课”及志愿活动等做了规范。同时确定三月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直面教学挑战、共商科研对策、提倡教研相长”。

会议第四项由院长方有亮综述了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并就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强调当下工作重点,对各支部,各系室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实现疫情防控下学院工作的新突破。与会党员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赵胜利针对如何发挥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党员教师、党员学生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了总结性讲话,要求我院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直面问题,取长补短,用巧劲凝特色,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还代表班子做出承诺,坚持自省与创新并进,在工作中班子成员带头,做表率,领导全院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会后各支部、各系室也将分别召开会议布置工作,我院也将相继召开学科建设、专业评估等专题会议,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