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王培光到我院专题调研

添加时间:2019/11/11 23:28:23

2015年65日下午,党委常委王培光到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专题调研会。

党委常委王培光首先对“三严三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指出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加快推动学校发展、提高全校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他结合教育部《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对“三严三实”中的“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进行了具体阐释。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是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学院领导干部、一般管理干部、一线专业教师都要牢固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努力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切实做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互动互融。随后,他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如何推进协同育人、如何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的建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上来,要把专题教育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把专题教育与深化教学改革、与科研创新紧密结合、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专题调研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张建辉同志简要汇报了学院的整体工作以及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开展情况。与会师生分别就教育教学改革、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验室资源建设、学生生活情况等畅谈体会认识。王培光认真耐心地听取了师生意见,并与他们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换了看法,对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初步业绩和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