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通报、评议民主生活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添加时间:2019/11/11 23:28:08

2014年7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奋学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通报及评议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督导组第五组副组长、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王景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景明书记首先指出,我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于625日召开,会前班子和各成员按照要求开展沟通,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几经修改形成最终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之后,由我院党委书记张建辉做专项报告,详细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报告共分五个部分,包括:会前准备情况、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概况、在民主生活上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前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经过坦诚的谈心交流,查摆问题。在会上每位成员都能秉承实事求是的精神,紧密围绕思想观念、岗位职责和工作作风和存在的“四风问题”,坚持原则、语气认真、态度坦诚、直言不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成效明显。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加强了相互理解,增进了思想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采取发放评议表的方式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民主测评。与会同志们认为通过本次通报,感受到了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公道正派的原则,对存在的问题不含糊、不回避,起到了沟通思想、加油鼓劲的作用。

随后,由张建辉书记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我院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各自具体情况联系密切,内容实在、剖析深入、批评直接,达到了查找问题、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