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土木二班11月份团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9/11/11 23:24:57

一、活动策划

1、活动主题: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活动背景: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指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练和提出,既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历史与现实发展的必然要求,又是应对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时期所面临的复杂形势与时代要求的需要。

为了帮助同学更加深刻了解、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团日活动即在土木二班正式启动。

3、活动目的:塑造学生积极、健康、科学的价值观的需要,旨在拉近同学关系,形成团结协作、和谐的班集体。

4、活动时间:2015年11月15日

5、活动地点:一教一阶

6、活动准备:团支书带领各班干部准备活动现场以及活动设备和讲话内容。并提前通知全班同学何时何地举办此次活动。

二、活动实施

1、有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简单介绍活动流程,将同学按照床号分成A,B,C,D四个小组

2、由团支书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

3、活动一:小组派人进行背诵社会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比赛,看哪个组背的又快又准。

4、活动二:每小组派出四人参加自足最小点游戏,大家为了游戏能够进行,必须团结合作,可以采取背、抱等方式使小组站在折好的报纸上并不能使脚站在报纸外。

5、活动三:每小组再次派出四人参加挤气球比赛,分别由一人吹气球、一人绑气球、另外两人挤爆气球,考验小组默契的程度,加强他们合作、团结的意识。

6、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集体合照。

三、活动总结

党的十八大曾首次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来高度概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我们的思想,不断形成精神共识。要坚持不懈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武装自己,大力弘扬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越性和领导性,狠狠把我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实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学习领悟,增强自身的精神力量。把“三个倡导”和实际相结合,做好本职工作,尽好本职力量,真正融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队伍当中去。

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理解,还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在学生中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铸牢大学生的精神支柱,增强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我们应该在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武装自己,也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