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我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添加时间:2024/3/27 17:24:59

      “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为深刻汲取2024年以来多起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学院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学院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2024327日上午我院在学院楼D1组织消防演练,共计200余名师生参与到消防演练活动中。


       940左右,忽然响起紧急的警报声,工作人员、老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学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三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经过3分钟的时间全院师生被疏散到安全地带。最后,由党委副书记佘丹丹对此次消防演习进行复盘分析,党委书记赵胜利作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我院进一步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渗透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中,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建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