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添加时间:2024/3/16 11:17:30

为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养,315日上午,我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组织师生在线收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并通过各种方式督促因上课等原因不能收看直播的师生及时收看视频回放,确保全体师生都接受了此次消防安全教育。

在此次学习中,我院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在学院会议室观看直播,各系主任认真组织本系教师观看,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当天我院观看直播人数达700余人。

公开课通过消防知识讲解和实景演练的方式,总结了学校常见场景下的应急疏散要点,并通过全国近期发生的严重火灾事故惊醒大家时刻紧绷消防安全意识。师生在观看后,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观看深刻认识到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火灾应对知和技能,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下一步将扎实贯彻学校关于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的有关要求,做好火灾疏散演练的筹划部署。并借助此次演练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